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猴子 vs 暴龍的破壞力? 貴哥開始管制言論!

基於我對 「資訊科技的政治力量與社會影響」 的了解, 全民反共是台灣生存的必要條件。 不只是國家生存, 還有食物能不能安心地吃、 小孩能不能 (在保母看護及各種 「抖音 挑戰」 底下) 安全長大、 ... 等等攸關每個人生存與生活的種種日常切身問題。 很簡要地再說一次: 只要防火長城還存在、 中共的境內與境外言論管制 (境外? 中共畏懼「大翻譯運動」 ) 還存在, 批評/檢討的聲音被封鎖, 它就會持續用各種形式的謊言, 透過 人類社會的神經系統 去毒害自由民主社會, 因為這是它用以 滲透/激化對立/顛覆民主社會 可採取的最低成本、相對低調的強效毀腦武器。 你的大腦是別人的戰場。 而台灣跟中共的距離最近 (以及其他原因), 是全球受中共之害最深的國家。 (既然我們談的是神經系統而不是槍炮, 那麼..) 這裡的重點並不是物理距離有幾公里, 而是語言/文字/文化距離。 更不要說現在的生成式 AI 即將為中共的認知戰大幅提升戰力。 那些認為 「中共並沒有參與攻戰你我及全球各國民眾頭腦」 的人, 可能是無法理我的文章, 或是頭腦已經受損, 又或者根本是潛藏的共匪。 當然還有更大的一部分, 可能屬於從來沒讀過我文章的族群, 也就是絕大多數的台灣人 :-)

有很多人認為 「民進黨獨大」 對於台灣的自由民主是一種威脅。 我要回應: 如果 「民進黨獨大」 對於台灣自由民主所造成的威脅跟五公斤的猴子一樣大, 那麼共產黨 (的認知戰) 對台灣自由民主所造成的威脅可能就像五公噸的暴龍一樣大。

真假中立

現在有許多 潛藏的共匪 混入各大社群媒體、 用正體中文 (而不是簡體中文!) 帶風向。 當你 「描述明目張膽的親共行為」 時, 他們習慣性地說你 「抹紅」; 當你 「講道理辯論時,正好站在民進黨這邊」 時, 他們習慣性地說你是 「側翼」 或 塔綠班; 當他們無法替親共政黨辯護時, 就說「所有的政黨都一樣爛」、 「所有政治人物都一樣爛」。 破壞語言、 用大標籤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鈍化甚至消滅不同詞語的差異性, 可以 降低聽眾頭腦的解析度、 破壞群眾的思考能力。 這招對於 「假中立」 的民眾特別有效。 (請圖片 google 「真假中立」 <== 大推!) George Orwell 在 "1984" 小說裡面已經用 "Newspeak" 作為範例來解說這個手法。

於是有很多 鄉愿的 「中間選民」 因為不喜歡衝突、 又沒有認真搜尋爬文去了解各種政治議題, 更完全沒有意識到許多討論串裡面可能有共匪混入, 只希望爭執的雙方可以各退一步, 便在潛移默化當中接受了 「肚子餓的猴子比肚子餓的暴龍更危險」 的想法。 不, 更精確地說, 他們其實是接受了 「肚子餓的猴子很危險」 的想法 - 他們被制約成 「完全無視暴龍的存在與影響力」。 這種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向共產黨影響力妥協, 終將使人開始說服自己接受各種謊言、 無法 站在正確的 「中間」 軸線。 於是有所謂的 「監督」、「制衡」、「教訓」 民進黨等等說法, 卻沒有用 相同的標準 去要求親共政黨, 這就是頭腦被攻陷、 誤站到 「假中立」 位置的最明顯後果。

以反共為前提的在野黨監督制衡, 才是真正的監督制衡。 獨派的 基進黨台澎黨, 以及統派的 中華保台反共復國黨 才是真正有助於制衡民進黨、 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反對黨。 (雖然復國黨好像也被共產黨滲透了.. 不過那是另外一個話題) 批評民進黨的時候, 如果沒有把共產黨的意圖與 (已經很成功的) 滲透成果納入考量, 那就是英文所說的 [ignoring] the elephant (or T-Rex) in the room。

大部分時候我並沒有很認真地關心政治議題。 不過 (如果你曾在某些關心政治議題的噗浪河道上看過我 「求出處」 的發言就會知道.. ) 我很堅持查證消息來源, 也很會搜尋。 每當我偶爾認真關心某個政治議題時, 就會發現疑似共匪的力量煽風點火、扭曲討論主題、破壞討論品質。 他們甚至可能同時站在某議題或某標籤的正反兩方, 刺激雙方惡言相向。 暴龍還有形體, 會讓人有警覺; 也許 「屍心瘋」 病毒更能描述這些偽裝成台灣人的第五縱隊。 如「顛覆」一文所解釋的, 他們並沒有要討論; 他們的目的是顛覆民主社會。 比起民進黨支持者感受到的委曲與忿怒, 這種無法講道理的大環境氛圍令更我感到窒息、沮喪。 因為...

我的專長和興趣是把複雜的東西解釋得很簡單, 例如 normal equation數學觀點看公投門檻Dual EC DRBG 後門 等等; 最近更希望推廣 資料視覺化 以便降低認知門檻、 擴散事實的傳播。 這一切的前提, 當然是期待讀者有基本的邏輯 (有時還需要高中程度的數學) 能力。

不幸地, 現在的社群媒體與高人氣的論壇到處都有疑似共匪破壞討論品質的蹤跡。 我曾經很認真地 展示如何在社群媒體裡逼共匪現形不只一次; 也曾 指出 吵架的雙方可能中了共匪的計。 不過個人杯水的努力, 怎能救得了車薪的火呢? 每次都要費力指出幼稚園等級的吵架模式, 怎麼還有力氣解釋高中以上程度的東西呢? 公開的論壇或別人的社群媒體領域我眼不見為淨就算了; 但是當那些疑似共匪或是頭腦已被攻陷的人入侵我的噗浪河道或部落格時, 當然不能坐視。 問題是: 難道他每貼一條帶風向的連結, 我就必須仔細聞他的便便, 再根據便便的顏色與味道, 決定該用什麼方式費力地幫他擦屁股?!

文明人應該避免打架; 但是當土匪入侵你家的時候, 你不抵抗嗎? 我支持言論自由; 但是當全面言論管制的邪惡政權的思想跨海入侵我的部落格或噗浪, 我只好以管制言論來回應了。 事實上我已經開始刪/管制留言一陣子了, 如截圖。 要採取什麼樣的管制規則, 我還在思考細節。 不過原則上未來應該會禁止匿名留言 (以便可以) 把某些 id 列為黑名單、 禁止貼親共網站官網連結 (但可以貼網路時光機的連結)。

我還是很歡迎讀者指正我的筆誤、 不恰當的類比、 遺漏的觀點、 ... 等等各式各樣的錯誤, 以及進行理性的辯論、 理性地批評全台灣最大的反共政黨; 但是不想再跟腦袋 and/or 心腸被中共玩壞掉的人浪費生命去解釋 「5000 大於 5」, 更不想因為我的懶惰回應而讓其他讀者也要忍受 「5 大於 5000」 這樣的預設前提之下的惡臭言論。 反正那些會被我刪留言的人本來就很習慣聲音與思想 還有 GG 被暴龍咬掉 被中共的言論管制給閹割掉, 他們一定也會習慣小格的新規則的。 也很期待他們可以到各處去多幫我宣傳 「貴哥公開認了! 崇尚自由人士開始管制言論!」 希望開始這麼做以後, 可以不需要那麼常搜尋/研究/寫政治文了 - 這不是我的興趣啊!

管制部落格留言 管制噗浪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見 留言審核及授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