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中華保台反共復國黨: 真正的中華民國派

前一陣子認識了一個政黨: 中華保台反共復國黨。 它目前在台灣雖然沒什麼聲量, 但我認為他們的立場與社團很值得被更多人知道。

復國黨自詡是 台灣唯一不承認中共偽政權的政黨。 他們:

復國黨的 twitter 是公開的, 有很多平常在台派同溫層看不太到的中共國資訊。 例如 「習近平的酒後吐真言」 我就是從這裡 看來的。

臉書社團 是私密的。 加入時必須複誦一句話, 大意是支持保台反共復國之類的。 我自行加了半句: 「或是支持台灣正名」, 也被放行加入。 貼文需要經過審核。 我在裡面主要是貼一些反共文章, 都通過審核。 另外, 在聊天室裡面, 我也表白個人傾向台派、 並不完全支持復國黨的主張。 並沒有因此而被排斥。

「反共」 是復國黨與台派共同的立場。 共產黨跟邪教一樣, 他們的支持者 (或是被間接洗腦而不自知的親共政黨支持者) 連 2+2=4 都無法跟正常人達成共識, 所以你很難跟他們心平氣和地就事論事溝通。 至於信仰一般正常宗教的人們, 至少可以同意 2+2=4 這類的基本事實, 然後站在這些基本共識之上, 只要尊重彼此, 即使偏好/理想/價值觀不同, 也都可以理性溝通。 這也是我對於復國黨、 民進黨、 台澎黨或基進黨等等 (沒有受到邪教思想大範圍入侵滲透的) 正常健康政黨的看法: 也許偶爾需要避開少數尖銳的話題, 但只要尊重彼此不同的信仰, 就無礙交流。

希望更多台派朋友們在適當的時機把復國黨(正好切題的論述)介紹給身旁的藍營親友。 告訴他們: 「有些人認為華人是次等民族、 認為華人社會沒辦法像西方人的社會一樣施行人權民主與言論自由, 所以支持共產黨繼續統治中共國。 我不這麼認為。 復國黨也相信華人社會當然應該也要享有自由民主人權。 復國黨 [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的中華民國,才是原汁原味的中華民國; 國民黨喊的中華民國,已經被共產黨的毒口水加料, 是 [放棄了十幾億人、 已經變質變味腐敗] 的中華民國。」 讓這些藍營親友們思考: 誰才是喊真的? 每次把一位國民黨的支持者轉變成復國黨的支持者, 不只是在拯救一個邏輯觀念迷失的靈魂, 也是在幫反共的力量加分。

復國黨的主張, 跟主張正名的綠營還有以行動展現跪降態度的藍白都各有著十萬八千里的差距, 所以是個被主流忽略的小黨。 但也正因為如此, 它的存在, 有助於把傳統想像中貧乏的 「一維藍綠光譜」 撐開成令人恍然大悟的二維圖像, 這最終也將會幫助到反共的台派。

1 則留言:

  1. 政府必須修改義務役相關法律。軍人待遇條例中義務役是相當弱勢的,尚未刪除第六條,並修改不合時宜的條文。使義務役現役軍人享有志願役現役軍人同等待遇。義務役服役役期長短以梯次做滾動式調整可能比依照出生年次還容易管理。

    回覆刪除

請見 留言審核及授權政策